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房企纷纷“出海” 马来西亚是新金矿?

2013-12-15 10:43:17 星期日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在政策方面,马来西亚也确实有很多吸引外国投资者的鼓励措施。

  2004年,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下称“第二家园计划”),鼓励外国移民在马来西亚居住投资。这项计划对外籍人员无年龄限制、无英语要求、无需资产来源证明,外籍人士只需在马来西亚银行存入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马币,即可在保留原国籍的基础上让全家取得马来西亚身份。参与者可享受免签待遇,长期居住,购买永久地契的房屋,享受当地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这极大地吸引了外国的投资者。

  截至去年8月,该项计划共吸引了120个国家的1.9万人到马来西亚定居,其中中国参与者居首。

  参与第二家园计划的人还可以享受超低利率的按揭贷款。以碧桂园的金海湾项目为例,其90%的客户都使用了按揭,利息成本仅为4%左右,本地客户的首付最低只有10%。

  不过,马来西亚出于对本族的保护,也设置了一些门槛或条件,这给进入当地的外国开发商带来一定的麻烦和风险。比如,华资公司必须将30%的股权分给马来西亚本族的企业,即便是由具有政府背景的企业供应土地,也必须通过买卖双方结成合资公司的形式。所有开发商的商品房必须有三分之一的房源售给当地马来人。

  碧桂园在金海湾项目大获成功前,就曾交过一大笔“学费”。早在去年年初,碧桂园就与马来西亚地产商Mayland(大马置地)组成合营公司,合作开发马来西亚加影和万挠两幅土地,碧桂园占合营公司55%的股权,但项目至今还未开盘,开发速度远低于碧桂园持有100%股权的金海湾。

  “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趋于饱和,马来西亚是一个机会。但长远来看,马来西亚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首先,马来西亚在过去十多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并不理想,房价涨幅很小,净增值涨幅不大;第二,碧桂园金海湾项目虽然大获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内地房企也能获得相同的成功,“就像比特币,开矿到一定程度,成本也会相应增加。”

  黄立冲认为,相对而言,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投资开发项目的回报与国内差不多,但风险较低,因为那些地方的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在复苏状态,价格向上的趋势明确,移民因素也不同程度地吸引着国内投资者。但马来西亚似乎不具备这些优势,“整个东南亚市场受全球经济周期影响较大,市场波动及汇率变化,对中国开发商的抗风险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黄立冲表示。

  克而瑞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杨晶晶表示,长期来看,房企的海外市场最终还是会瞄向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编辑:禾田)

   上一页 1 2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586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