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非洲国家坦桑尼亚首次走进东盟博览会

2018-09-13 16:05:2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张茵)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突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邀请坦桑尼亚出任特邀合作伙伴。这是海上丝绸之路延线的非洲国家首次走进东博会,东博会“朋友圈”扩展到非洲大陆。

  9月12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第二副总统赛义夫•伊迪致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供图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第二副总统赛义夫•伊迪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坦桑尼亚与中国和东盟国家相聚一堂,表明各方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愿望。“本届东博会开幕前一周,恰逢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继北京峰会后,坦桑尼亚来到了南宁,这恰恰说明中国在加强与各国交流合作方面言行一致、言出必行的态度。”

  9月12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坦桑尼亚艺术家表演本国特色文艺节目。新华网发 张茵摄

  东博会不仅吸引了坦桑尼亚政府官员的目光,也成为当地民众的“热点关注”。“我认为东博会给坦桑尼亚带来很好的机会,能展示坦桑尼亚的产品,开拓更大的市场”“东博会促进了亚洲和坦桑尼亚各方面的合作”“东博会真棒!”……坦桑尼亚当地民众在脸书(Facebook)上给东博会官方账号热情点赞和留言。

  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坦桑尼亚商品展位。新华网发 张茵摄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非洲伙伴的参会,是东博会在更广泛合作区域服务“一带一路”的新突破,对于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在本届东博会上,坦桑尼亚组织了20家企业参展,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集中展示坦桑尼亚的咖啡、茶叶、蜂蜜、香料等特色产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2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