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福建湄洲妈祖分灵金身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

2018-03-26 16:31:42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分灵金身在陈式海、颜天禄的护送下,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图片由马六甲福建会馆提供)

  新华网马来西亚马六甲3月26日电 由中国福建省侨联赠送给海外华人的首尊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分灵金身日前正式安座马来西亚马六甲福建会馆。

  湄洲妈祖分灵金身是在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一行护送下于本月21日抵达马来西亚。24日,陈式海一行与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等人共同将妈祖金身安座于拥有217年历史的马六甲福建会馆。

  陈式海说,马六甲州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如今这里迎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妈祖金身,这有助拉近中马两地文化交流,实现“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目标。

  颜天禄说,马六甲华社以福建人居多,更是早在公元1801年就创立了马六甲福建会馆,让闽南传统习俗在此不断传承发展。此次湄洲妈祖分灵马六甲福建会馆天福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具体实践,很有意义。(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