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一华裔老翁买房遭遇诈骗 损失逾30万令吉

2018-03-21 10:48:12 星期三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屋一华裔老翁买房遭遇诈骗,老翁缴付近30万令吉购买房屋,却被律师楼告知买屋钱“不翼而飞”,已迁入居住的屋子并不属于他。

  受害者是68岁的邓金玉,其女儿邓秀红指出,父亲于去年6月在网上通过一名陈姓房屋中介人员的介绍,购买了芙蓉翠谷一间单层排屋,并缴付6100令吉为订金。

  曾数次催促 提早缴款

  邓秀红说,当时陈姓男子介绍芙蓉一间律师事务所给父亲,办理房子付款过户相关事宜。在7月21日当天,父亲将24000令吉首期汇入有关律师事务所的账户,7月22日签署买卖合约,并首次与律师事务所代表李小姐见面。在签署了合约后,父亲陆续于去年7月至9月期间,通过银行转帐298900令吉给律师事务所。实际上买卖合约列明缴付期限是到今年1月30日,而期间李小姐曾数次催促邓金玉提早缴款。邓金玉其实是卖掉另一间屋子再购买翠谷3的单层排屋,在获得资金后,便陆续汇钱给律师。

  但在办理屋子过户手续时,李小姐以屋主是向政府借贷房款,手续上有些繁琐为由,迟迟不能完成过户。谁知在今年2月,邓家妇女被告知汇入的现金已不翼而飞,让她顿时感觉父亲受骗。

  房主体谅 没赶走老翁

  邓秀红指出,父亲去年10月已搬迁至相关房屋,但由于如今合约缴付期限已逾期,房主实际上有权将父亲赶出去。她说,所幸房主非常父亲。如今她们打算向银行贷款买下该房屋,或是向房主租下有关房屋。

  她指出,在事发后曾联络陈姓房屋中介,但无法联络上,而对方过后曾主动联络她,口气犹如向她探听风声,让她怀疑该陈姓男子及李小姐是串通好并涉嫌欺诈。如今她已向警方报案,希望警方能尽快采取行动,让父亲能拿回近30万令吉的血汗钱。

  拉杭区州议员玛丽约瑟芬坦言,行动党会将案件交由该党法律局处理,并希望警方能马上采取行动。

  律师无法交代汇款去向

  邓秀红指出,在深知事情不妥后,她与父亲在今年3月1日约了房主见面,惊觉原来房主前后只收了4万令吉,而且律师李小姐还告知房主,买者(父亲)因面对经济问题,一时间无法缴付。

  随后他们在当天与房主到律师事务所询问,虽然当时李小姐在场,但却无法给予合理的解释,甚至还建议她与房主另寻律师寻求法律协助。

  邓秀红说:“该律师事务所根本无法清楚交代父亲汇入的现款到底去了哪里,最后我决定报警!。”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33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