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印象马六甲》5月开演

2018-01-09 18:37:3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吉隆坡1月9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中国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马来西亚永大集团投资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马六甲》预计将于今年5月末在马六甲正式开演。

永大集团董事经理李益辉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位于马六甲海峡旁、容纳2000名观众、投资4亿马币的印象马六甲剧场已经完成90%的建设。2000个旋转座椅全部安装完毕;舞美、舞台、灯光、音响正在加紧调试和安装。

他透露,目前已遴选了近200名本地演员,正在紧张排练中。

王潮歌在稍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作为第一部走出国门的印象系列,马六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一座有着丰富文化遗产的历史古城,马六甲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600年前,郑和7下西洋5次驻节马六甲,为马来西亚人民带来和平的理念、撒下友谊的种子。

她说,《印象马六甲》是中马两国很重要的一次文化合作,也是马六甲历史上一次很重要的文化事件。她相信《印象马六甲》会给马来西亚、马六甲及游客带来应有的享受。

《印象马六甲》演出共分为5个部分。郑和驻节马六甲为演出主轴,演出反映马六甲的历史发展和展现目前马六甲多元文化和宗教的融合与和谐。演出时长大约70分钟。

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中国导演致力打造“印象”品牌并成功推出了“印象系列”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像海南岛》《印像大红袍》《印象普陀》等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8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