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第八届马来西亚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吉隆坡举行

2017-12-11 13:26:0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左三)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右三)等嘉宾为颁奖礼鸣锣。新华网发 张纹综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1日电(王大玮)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主办的“第八届马来西亚文化奖”颁奖典礼10日晚在吉隆坡举行,6位来自当地不同领域的文化工作者获颁殊荣。

  “第八届马来西亚文化奖”6位获奖者分别是温文京、黎煜才、余斯福、苏清强、王超群和陈再藩。评审团认为,在过去数年,他们分别在音乐、翻译、书画、文学、教育和文化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成就斐然。

  6位获奖者与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张纹综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刚成立时,华人文化的发展受到了各方制约,十分艰难。经过四十多年前辈先贤的努力,如今的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可谓百花齐放,这当中,华人文化协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说,华人传统文化起源于中国,但在马来西亚这样一个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国度,却形成了别具特色的马来西亚华人本土文化。今天的6位获奖者正是在不同的文化领域创造同样精彩的本土文化精英,可谓实至名归。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马来西亚的华人先辈远渡重洋从中国来到马来西亚落地生根,他们没有忘记对祖籍国血浓于水的眷恋,兼容并蓄地在本地传承中华文化,这有赖于前辈先贤的贡献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他说,中马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佳阶段,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的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人民感情的最好方式之一。他表示,中国驻马大使馆将会继续致力于推动中马文化交流,促成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创办于1974年,宗旨是传承和弘扬精湛优秀的华人传统文化。“文化奖”设立于1992年,每三年或四年举办一次,是马来西亚国内最重要的华人文化成就奖项之一。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62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