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寻求能源合作新机遇(图)

2017-12-05 15:37:4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锦峰(前排左一)与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中平(前排右一)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新华网吉隆坡12月5日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4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核能和其他能源项目上展开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锦峰说,近年来,我公司在海外的业务不断拓展,成功完成了巴基斯坦恰西玛核电站工程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马来西亚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目前,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阶段,签约双方将在能源合作、信息共享和人员交流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携手发展。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中平说,联合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为在马发展的中国企业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他表示,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丰富,光照充足,在太阳能、棕榈废料发电等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展开合作,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56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