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电影节在马来西亚斗湖举办(图)

2017-11-17 09:28:11 星期五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11月10-12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影节”斗湖分场活动在该市巴华中学碧辉堂成功举办。

梁总领事致辞。

梁总领事致辞。

  为迎接“中国电影节”走进斗湖,协办单位斗湖中华商会联合六大同乡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电影节”首次落地斗湖,十分赞赏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珍爱和传承,希望斗湖民众能够通过“中国电影节”这条人文交流的纽带,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加深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梁总领事和主礼嘉宾等共同为电影节揭幕。

梁总领事和主礼嘉宾等共同为电影节揭幕。

  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推介斗湖生态旅游的优势,欢迎中国电影选择斗湖作为拍摄取景地,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同时希望中国总领馆积极牵线搭桥,为斗湖清寒学生提供赴中国留学的机会。斗湖中华商会会长谢璇发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总领馆让斗湖民众有机会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中国好电影,希望电影节能够成为推动中国与沙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电影节期间,当地政要、社会名流和民众纷纷在宣传幕布上签名留念、拍照合影。三天的电影节,共放映了《湄公河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2》、《智取威虎山》、《百鸟朝凤》和《绝地逃亡》五部不同风格的中国电影,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场场爆满,观影人次达2100多人。很多人称赞该活动是近年来斗湖人气最旺、影响最大的文化盛事,“比过年还热闹”。当地主要媒体均以大篇幅进行了报道。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