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驻马大使馆举办“援助培训马来西亚同学会”联谊招待会

2017-11-14 13:53:3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3日电(记者刘彤 王大玮)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3日在吉隆坡举办第三届“中国援助培训马来西亚同学会”联谊招待会,中国驻马大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商务参赞石资明、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魏家祥等出席。赴华参训学员、马政府各部官员、使馆外交官和中资企业代表等约百余人参加招待会。

  马珈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说,在过去几年已经有超过400名马来西亚学员参加过由中国政府举办的各类培训项目,涵盖了经济、能源、交通、农业、医疗卫生和环保等多个方面,有利于深化中马两国关系,推动两国民心相通。希望参训学员向自己的朋友家人多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为中马友谊做贡献。

  魏家祥在致辞中对“中国援助培训马来西亚同学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马关系近年来愈加密切,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双方人员不同思想和观点的交流以及知识的分享,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以及中马经贸关系的深化,参训学员将成为中马友谊的桥梁和助推器。

  来自马来西亚总理署能源司和中小企业拓展中心的两位学员在招待会上做了发言,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培训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参训后不仅学到了相关知识,还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他们表示,将努力做好中马友好的使者,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