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永平华文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

2017-09-18 13:32:3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永平华文独立中学代表向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左6)颁发“华校亲善大使”称号。王大玮 摄


马来西亚永平华文独立中学庆典仪式上的中国传统舞蹈表演。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9月18日电 马来西亚永平华文独立中学16日晚在吉隆坡举行“60岁一甲子”庆祝仪式,庆祝该校成立60周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庆祝仪式上表示,当前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学好华文,用好华文成为了时代的选择。马来西亚的华人对于华文教育的保留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让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马来西亚青年人到中国留学深造,为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

    大会工委会主席吴恒灿说,今年是马来西亚独立60周年,教育对于一个民族的发展非常重要,永平独立中学也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据介绍,马来西亚是海外中文教育体制发展最完整的国家,全国拥有华文小学1200余间,独立中学60余间,华文国民型中学78间,并有3所华文大学。(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