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前最高元首哈利姆去世

2017-09-11 22:09:4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9月11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吉打州州务大臣办公室11日宣布,马来西亚前最高元首、吉打州苏丹阿卜杜勒·哈利姆·穆阿扎姆·沙阿当天下午去世,享年89岁。

  哈利姆2016年12月卸任马来西亚第十四任最高元首,是马来西亚目前唯一一位两次担任这一职务者。

  1974年,在哈利姆担任马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间,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在2014年马中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之际,哈利姆再次访华。

  在哈利姆去世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社交媒体上以个人名义并代表政府表示哀悼。他表示,哈利姆在担任最高元首和吉打州苏丹期间备受尊重,亲民、友善、谨慎,很受民众爱戴。

  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联邦制。最高元首为国家元首、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由统治者会议从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或州统治者中选举产生,任期5年。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