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中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吉隆坡举行

2017-08-21 16:00:04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华裔小朋友在妈妈的陪同下欣赏水墨作品

当地书画爱好者在参展画作前拍照留念

  新华网吉隆坡8月21日电(王大玮) 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和郑和·朵云轩艺术馆联合主办的“2017马来西亚-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日在吉隆坡举行。

  画展共展出了三位马来西亚书画名家钟正山、谢忝宋、钟正川和中国名家王新循的十一幅水墨画作品。其中,钟正山创作的十二尺作品《雄鸡一鸣,天下光明》、钟正川作品《家乐无忧,起舞同鸣》都以“鸡”为创作原型,分别表现了对于国和家的美好祝愿。

  谢忝宋创作的两幅水墨抽象作品分别以空间转换和色彩对比阐述了辩证的人生哲理,发人深思。而王新循的百米长卷水墨作品以长城为题材,气势恢宏,让当地艺术爱好者叹为观止。

  马来西亚国会上议员许金汉在开幕致辞时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马来西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其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更是越来越密切。

  他说,参加此次展出的两国艺术家都具有很高的艺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他们的作品不仅可以供市民欣赏,更能在当地掀起一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让马来西亚华裔,尤其是年轻一代更加的了解中华文化,这十分有意义。

  马中书画名家邀请展于8月20日到23日在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大厦举行,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8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