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福建泉州百个家族移民马来西亚族谱展”在吉隆坡举行

2017-08-14 10:32:0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席周美芬在翻阅百册纸质族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吉隆坡8月14日电 由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共同主办的“根脉寻踪——泉州百个家族移民马来西亚族谱展”13日在吉隆坡举行。

    族谱展由福建省泉州市侨联、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共同协办。展览选用了1340册电子族谱和百册纸质族谱,涉及泉州迁居马来西亚62个姓氏、220个家族,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泉州各姓氏先人迁居新马各地的情形。

    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席周美芬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几百年来,来自中国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的先辈先后来到马来西亚,在这里繁衍生息,生活至今,仍然热衷于中华文化的弘扬和继承。

    她说,族谱的整理工作非常复杂,它不仅是资料的整理,还是精神文化的传承,也是联系海外华人与祖籍国中国的桥梁,非常有意义。她也希望马来西亚文化工作者能与中国的相关机构合作,让马来西亚的华裔找到自己的祖籍地。

    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黄文庆说,族谱是记载宗族世系的文书,也从家族史的角度记载姓氏族源、移徙播迁,反映了家族延续发展的轨迹,也折射了社会历史的发展进程,非常珍贵。

    据介绍,为便于当地市民进一步查询有关移民马来西亚的祖先及家族资料,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了可供查询的寻根数据库,来访者只需提供开基祖姓名、昭穆、堂号、祖籍地或其他可供参考的资料便可进行现场查询。

    “根脉寻踪——泉州百个家族移民马来西亚族谱展”将持续到8月31日结束。(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7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