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华裔男子情况危急仍冒险救人 被赞“无名英雄”

2017-09-01 15:29:35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不分种族,不顾陌生身份,马来西亚一名华裔男子奋不顾身地在死亡边缘救人,被网民封为“无名英雄”。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约2点左右,霹雳州彭卡兰乌鲁(Pengkalan Hulu)一个“夺命转弯”发生一起车祸。事发当时,两辆轿车相撞,其中一名马来女司机当场失去意识,被困车内无法自救。另一部车子已着火,情况危急。

  这时候,一名路过的华裔男子尝试要把车门打开救出女子,但车门已损坏。眼见火势蔓延,他当机立断从车子拿出斧头,强行撬开了车门,并用最快的速度将女司机救出。在救出女司机不久后,车子就发生了爆炸。所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该男子冒险英勇救人的行为在网络上传播,他被称为“无名英雄”。事后得知,男子名为温徒盛(译音,Oon Thoo Seen),是经常出入当地的承包商。

  网民对温徒盛赞美有加,称这是人性本善,是大马人的榜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