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华社呼吁政府在华裔为主城市任命华裔市长

2017-06-12 08:33:42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最大华裔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表示,希望政府能在以华裔居民为主体的地区任命华裔市长或副市长。

  廖中莱日前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政府必须考虑华人的感受,“这不是为了官职,而是为了让华人感受到自己也参与了国家管理。”他说,“我告诉过总理必须照顾华人的感受,只要政府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华人选票回流不是不可能的事”。

  他说,除了华裔市长,华裔公务员也必须增加。希望马来西亚华人团结,唯有团结才可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日前也呼吁,政府在华裔居民为主的地区应当考虑委任华裔或非巫裔出任市长,以彰显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和国情。

  马来西亚主要由巫裔、华裔和印裔三大族群组成。华人约占总人口的24%。(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3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