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行:将进一步在马来西亚拓展业务

2017-05-31 11:11:49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5月31日电(记者林昊、王大玮)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总裁王宏伟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将在马来西亚进一步拓展业务,包括打造槟城分行智能网点、新建马六甲分行、推广电子银行服务等。

  王宏伟表示,中国银行看好马来西亚市场,在马业务能为进入东盟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对于马中行未来的发展计划,王宏伟说今年8月将把槟城分行建成中行海外地区第一家智能网点。

  据悉,早在1939年,中行就在马来西亚北部槟城设立了分行,2009年中行重新在槟城设立了网点。槟城地区经济迅速发展,与中国贸易往来密切,随着金融需求的不断旺盛,槟城分行将成为一家集“无纸化、免填单”、“智能识别,亲切待客”“一站式背景智能核查”等特点于一身的智能网点。

  王宏伟说,马中行将力争于年内在马历史名城马六甲设立分行,已于今年5月获得马央行许可。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华人华侨聚集区,在当地也属于规模较大的城市,中国相关企业也在该地区投资,马中行目标企业、潜在客户及生产管理人员在该地区也比较集中。在马六甲设立分行有利于中行优化营业网络布局,为当地企业的日常转款、兑换、结算、工资发放、员工消费信贷等方面提供前端贴身服务,拉近与客户距离,增进双方接触与沟通了解,赢得商机。

  今年5月,马中行顺利投产GPI项目,并成功GPI跨境汇款业务,成为当地首家推出该产品的银行。马中行近几年积极深化网点智能转型,努力打造“身边的银行”、“身上的银行”和“智能银行”。为响应马央行对提升电子服务的倡议,马中行在第三季度将针对电子银行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促销活动。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中马两国间的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为进一步满足跨境客户的需求,马中行于5月升级了ATM系统,实现了银联卡在中行ATM上的取现功能。

  王宏伟说,马中行的目标是成为“本地主流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中马外贸往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2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