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民安”中国公民海外援助系统在吉隆坡正式发布

2017-03-27 17:59:1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嘉宾于26日出席“民安海外援助系统”推介礼。 新华网 发(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3月27日电(王大玮)一款保障中国公民出行安全的应用程序---“民安海外援助系统”26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正式发布。

    该系统共有三大功能组成,分别为“民安手机应用程序”、“民安免费援助热线”和“民安案件数据库”。援助热线为1800-88-9958(马来西亚本地拨打)、006-03-21812131(其他国家拨打)。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好朋友、老邻居、好伙伴,两国关系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目前,中国来马来西亚投资、旅游和学习的中国公民越来越多,他们会不时的遇到困难,需要援助。

    他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中国人在海外的领事保护和领事援助,保障他们的安全和利益。在马来西亚,当地华社也成立了多个机构,为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提供援助。他希望今天推介的这款软件能够顺畅高效地运行,让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的合法利益得到更好的保障和维护。

    研发方中正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斌介绍,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就是致力于保障中国公民海外无忧出行,解决中国公民因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差异而遇到的各类问题,维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26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推介礼上致辞。新华网 发(王大玮 摄)

    26日,“民安海外援助系统”研发人员代表在推介礼上介绍系统功能。新华网 发(王大玮 摄)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51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