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2017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吉隆坡举行

2017-03-22 15:04:42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22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20日在吉隆坡举行“2017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商务理事会会议”,探讨马中双边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黄家定表示,近年来,马中商务理事会参与和推动了两国政府间的多个大型合作项目,包括“两国双园建设”、“设立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和“马六甲州和广东省缔结友好省州”等,见证了两国关系不断升级的过程。

  黄家定说,接下来,马中商务理事会将在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与中国企业密切配合,共建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这一计划一旦落实,将书写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姜增伟表示,此次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国工商界之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姜增伟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中国连续八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双方合作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商品贸易发展到包括贸易、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农林渔业和园区建设等在内的诸多领域,合作空间巨大。

  会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还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等商会以及马来西亚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