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2016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举行

2017-03-11 16:54:5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合影。新华网发

  新华网吉隆坡3月11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设立的“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10日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举行,10名优秀学生获奖。

  “中国大使奖学金”是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为就读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本科的马来西亚籍学生设立的,旨在帮助扩大学校影响,鼓励马来西亚优秀学生就读该校,进一步增进中马两国人民友谊。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颁奖典礼上说,作为第一所中国名校全资设立、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它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即完成了校园主体建设并开始招生,创造了“厦大速度”。

  他表示,中国驻马使馆将始终支持分校发展,继续提供“中国大使奖学金”,还将为同学们创造赴华交流机会,增进对当代中国的了解,为促进中马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说,一直以来,使馆非常关心分校的建设和办学进展,“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大使馆对分校的关心和支持,更体现了对厦大分校马来西亚籍学生的深情关爱和殷切期望。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2015年2月正式开学,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近1500人,预计今年9月底将达到近3000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7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