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称将吊销两家与朝鲜有关的公司执照

2017-02-28 13:24:0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2月28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警方28日说,正在依程序吊销两家贸易公司的营业执照。此前有报道称,这两家公司被怀疑在马来西亚为朝鲜政府从事隐秘的军用设备交易。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当天发布声明说,有报道称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和董事来自朝鲜,警方已经了解到这两家公司的存在。

  哈立德没有说明公司被吊销执照的原因是否与从事与朝鲜有关的军用设备贸易有关,只是说这两家公司中的一家成立于2005年,业务范围为多媒体、电子产品和贸易,另一家成立于2012年,主要开展信息和电信技术产品等业务。

  哈立德表示,马来西亚警方正持续关注此事,并采取预防措施保证马来西亚不被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所利用。他还表示,马方已采取必要措施以遵守有关的国际条约和规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上述两家公司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名为Glocom的公司,在马从事战地通讯设备的买卖。两家公司的幕后股东和董事来自朝鲜情报机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