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热心慈善的马来西亚客家人

2013-12-15 10:55:18 星期日  来源: 21CN  【字号 】【打印】【关闭

  近日,完美集团董事长古润金先生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专访。从1993年完美集团成立到现在,古润金先生一直在热心于慈善事业,他做慈善原因很简单,四个字:能帮就帮。至今为止,累计捐献善款近4亿元人民币。

  古润金先生祖籍广东,是马来西亚的第三代华裔。他说:“我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的,我爸爸也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的,我是第三代的华侨,也是客家仔。当年我爷爷刚到到马来西亚生活也是很艰苦的,经过我们几代人的打拼现在情况好很多。我一直在马来西亚长大,直到三十多岁才回到中国做生意,到现在20年了。”

  据古润金先生的介绍,在马来西亚客家人不少,马来西亚应该有600多万的华人,客家人有150万~200万左右,所以说马来西亚的客家人相当多。客家人在教育方面很舍得出钱出力,在马来西亚,有很多学校是客家人出钱做董事,所以客家人很注重教育。

  在采访中,古润金先生还告诉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客家文化氛围还是不错的,不仅保留了大部分的过年过节习俗,而且还有不少人唱客家山歌,尤其是马来西亚的客家工会在保护传承客家文化方面非常勤勉。而且与广东梅县的客家山歌团队经常有来往,或者请他们到马来西亚去给乡亲们表演,让大家一解思乡之情。

  古润金先生说,客家人的历史很久远,历史上曾经有过多次迁徙,从中原地区一路往南迁。甚至迁徙到了东南亚,虽然没有了族谱,但是他还是知道自己的祖先是从广东梅县的五华搬迁到广东中山的。说到对梅县五华的映像,古先生可是赞不绝口,他对五华的长乐烧酒和酿豆腐一直念念不忘。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586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