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拓展人民币跨境国际汇款业务

2018-01-11 16:36:0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月1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日前利用集团快速跨境汇款产品——中银智汇(GPI)成功为在马中资企业员工办理了人民币跨境汇款业务,并实现“当天汇出,当日到账”。

  这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新规后,在马来西亚办理的首单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中国银行是中国驻外使领馆和“走出去”中国企业等驻外机构的金融业务主要承办行,为众多外派人员提供薪酬服务。外派人员的薪酬所得,一般为当地货币或美元,汇率风险是外派人员普遍关心的话题。新规的推出,既是人民币国际化向纵深推进的一步,同时也为外派人员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