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海洋文化——郑和主题画展”在马六甲举行

2018-01-02 17:13:2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马来西亚马六甲1月2日电 “2017郑和海洋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海洋文化——郑和主题画展”近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

马六甲古城艺术协会会员和嘉宾展示中国书画作品。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本场画展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以及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和文化团体共同举办,共展出中国艺术家王新循、张书溢,马来西亚艺术家佐哈里、戴蕾珍,旅美艺术家吕吉人等7位艺术家的17幅作品。

马来西亚著名画家佐哈里(右)向嘉宾讲解其创作的画作。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在开幕仪式上说,马来西亚有两个与华人文化息息相关的形象:一个是峇峇娘惹,另一个就是郑和。六百多年前,郑和将睦邻友好的精神带到了马来西亚,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南洋地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马六甲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在“郑和主题画展”开幕式上致词。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他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马来西亚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其中,马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空前繁荣。“郑和主题画展”汇集了多位国际艺术精英,这对于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弘扬、促进马中两国文化艺术的共同发展很有意义。

  画展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论坛”“古城艺术协会会员展”等活动。

  “海洋文化——郑和主题画展”于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6日在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举行。(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