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护照频遗失 专家:移民局应加大罚款力度

2017-12-27 13:29:2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移民局指出,截至2017年11月,今年马来西亚共有77945本护照被偷或遗失,对此,犯罪学家呼吁移民局采取严厉的行动,对遗失护照的人加大罚款力度。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2015年马来西亚共有6896本护照遗失,2016年增长至45095本。截至11月,2017年共有77945本护照遗失,平均每天有233本护照被偷或遗失。

  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与2年前比较,2017年遗失的护照数量增长了91%。他说,2016年马来西亚报失的护照数量高达45095本,当时,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通报,从那时开始,马来西亚的护照报失数量激增。

  犯罪学家拿督沙努指出,马来西亚护照报失率高的问题多与犯罪行为有关,毕竟马来西亚的护照能够在除以色列外的许多国家通行。

  他相信是一些不负责任的人把护照转售给犯罪集团,“这并非新鲜事,80年代到90年代已经发生过,相信如今的马来西亚护照的‘市价’更高。”

  据悉,目前马来西亚护照的“市价”突破了25万令吉。“如果马来西亚被偷或遗失的护照数量居高不下,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形象,甚至会被视为与犯罪团伙有勾结。”

  他呼吁移民局采取严厉的行动,对遗失护照的人加大罚款力度,“罚款提高后,护照持有人才会更加小心保管护照,减少护照遗失或被偷的问题。”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76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