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出入境航班将征“反恐费” 被批收费过高

2017-12-27 13:29:2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将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向国际航班乘客征收“反恐费”,沙巴旅游协会会长廖吉祥对此表示:“收太多!”

  他阐明,政府落实“航前乘客扫瞄系统”(APSS),以扫瞄所有入境乘客,并阻止恐怖份子入境。因此,凡是出入境外国乘客都会征收一趟35令吉“反恐费”,来回就需缴付70令吉。

  他说:“一直以来,乘客都需缴付保安税,现在又加多一个‘反恐费’,有点多此一举,若真的有需要,也无需征收35令吉那么多。”

  廖吉祥强调,此收费不仅本国出国人民受影响,就连入境本国的游客也需缴付,因在购买机票时就已增加这笔“反恐费”。

  明年旅游业稳健成长

  廖吉祥表示,明年入境市场会稳健成长。

  这是因为有了北京每日直飞航班,而中国南方航空也正准备每日从广州直飞亚庇,航班增至每日2班;目前是一星期10班,若每日固定2班,就是1星期14班。

  他说,目前中国直飞亚庇正常航班有昆明、广州、深圳、上海、福州、杭州、武汉、北京、香港;若季节性包机就更多地方了,包括西安、重庆、长沙及成都。

  同时,他指出,明年春节包机将与今年不相上下。

  明年出境市场无突破

  另外他预测,2018年本州出国旅游人数会减少,主要是飞机票会比较贵,因入境乘客比较多,相对的就会将离境机票价提高;而明年1月1日起增收的“反恐费”也是导致贵机票原因之一。

  他也表示,即将来临的大选也会影响本国人民出门意愿,很多人在选举前不会要出国旅行,因要履行公民责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7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