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作家朵拉系列文化活动在穗举办

2017-11-16 09:41:42 星期四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打印】【关闭

  14日,为期一周的马来西亚作家朵拉讲座、画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听香——朵拉的文情画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开幕,为此专程回国的朵拉在开幕式上深情地对大家说,“华文文学和水墨世界是我的精神故乡。”此次活动是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展示马来西亚华文作家的文学艺术创作实力。

  朵拉是著名华裔马来西亚作家,原籍福建泉州,已出版个人文集49本。现兼中国大陆《读者》杂志签约作家、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福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等职。文学创作之余,朵拉也进行中国画创作,其中以花鸟虫鱼题材居多,画风清新自然,颇有禅意,在世界各地举办图画个展及联展60余次。

  主办方表示,海外华人华侨热爱中华文化,一方面是中国国力日渐强大,让他们自豪感倍增,另一方面,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的中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大增,对于“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人民的沟通往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互联互通作用。(记者 李明)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