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槟州发生严重水灾 已造成7人死亡

2017-11-06 16:00:20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槟州近日由于暴雨侵袭,海水涨潮,发生严重水灾。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

  槟州连日来暴雨连绵,一些灾区的降雨量15小时多达200毫米,灾情最严重的地区4日晚降雨量达372毫米。目前已有100多个地区受灾,经济损失达数亿马币。据了解,这是当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及影响最广的一次水灾。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4日凌晨致电副总理扎希德,希望中央政府派军队增援,协助该州救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州政府不需要求助,任何地方发生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执政,基于人道和中央政府的责任,中央政府都会去帮助。

  纳吉布也在社交媒体留言说,“槟城发生最严重水灾,中央政府施援救灾责无旁贷,包括调动武装部队到灾区协助灾民,国家安全理事会也启动,展开进一步的支援行动。”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方面表示,发生灾难时,军方一直秉持着“第一个到场,第一时间提供援助”的精神,全力救灾。

  据悉,目前已有近200名军人到槟城进行援救工作。军方正在评估如果灾情进一步加剧,军方考虑增派更多人手。

  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强调,在槟城水灾问题上,任何人都不应该将其政治化。纳吉布也促请各界勿政治化槟州的水灾问题,应把重点放在赈灾工作上。(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4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