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首批海运马来西亚菠萝抵沪 市场竞争加剧

2017-10-31 14:43:47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首批由马来西亚海运进口的菠萝26日抵达上海,该批菠萝共计12吨。 芊烨 摄

  首批由马来西亚海运进口的菠萝26日抵达上海,该批菠萝共计12吨。这是马来西亚菠萝首次以海运集装箱形式进口中国。

  当日,上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该批菠萝进行了现场检疫,并抽取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确保消费者能够很快在市场上选购新鲜、安全的马来西亚菠萝。

  此前,中国首批由马来西亚空运而来的菠萝进入上海,市场表现良好。马来西亚方面遂迅速开启了海运集装箱菠萝贸易,积极推进菠萝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由于中国市场菠萝消费需求旺盛,近年来,进口菠萝贸易一直保持增长态势。据悉,中国目前已获准进口菠萝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哥斯达黎加和中国台湾。

  据透露,本月中旬哥斯达黎加菠萝实现首次散货直航进口,一次进口量近900吨。这种市场竞争,将有利于中国消费者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获得更高品质、更加新鲜的鲜食菠萝。(记者 陈静)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