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媒:出国旅行勿担心 七守则保障居家安全

2017-10-31 13:44:1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近日刊文称,当计划旅行时,确保家居安全是人们应该优先考量的事情。简单的检查是必然的,因为罪案和危机随时都会发生。

  文章摘编如下:

  马来西亚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保险主管黄凤婷表示,人们可以观察房子的四周,然后以小偷的角度来探索屋内,是否有任何可让盗窃发生的“漏洞”。这样可以提高家居安全意识,并进行必要的维修,以减低房子遭爆窃的可能性。

  提示1、保障居所安全

  除了在出门前确保所有东西都上锁,平时也要多留意住所的篱笆、铁门,或任何需要维修的门窗,并赶紧把它修好。除此之外,投资及安装一套良好的防盗窃系统,可为居所提供最佳保障。

  提示2、把灯点亮

  假如你无法负担一套防盗窃系统,那么可以尝试安装感应式灯饰。把这些灯饰安装在车库、后院及家里周围阴暗的地方。明亮的环境能让小偷止步。

  提示3、拔掉不用的电器电源

  拔掉电器插头和电源,是为了避免发生漏电事故。除此之外,同时也应把家里的总水阀和煤气管道总阀关闭。

  提示4、购买保险

  可以考虑购买保险,保障住宅的损失及损坏、个人财物等。

  提示5、在社交媒体上保持低调

  不要炫耀酒店阳台的景色,以及避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你的下落,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谁在观察着你。

  提示6、与邻居做朋友

  与邻居打好交道,出国旅游期间,可以请左邻右舍帮忙留意居所环境。当发现有可疑的迹象时,邻居可立即向警方报案。而且,你日后也可以采取相同的举动,帮助邻居们。

  提示7、保持整洁

  如果你在家中院子进行户外活动,切记不要随意乱放梯子、工具箱及园艺工具,因为这些工具将有助盗贼更容易地潜入房子。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9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