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选出2017年度十大汉字

2017-10-30 15:08:1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公布年度十大汉字。新华网发 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10月30日电 “2017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29日结束第一阶段评选。“税、乱、恐、忧、累、等、选、一、路和金”字当选为2017年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

  评选活动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和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联合主办。

出席嘉宾展示年度十大汉字书法作品。新华网发 王大玮 摄

  方天兴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已经举办了六次。他说,今天揭晓的年度十大汉字有五个字为首次入选,反映了今年马来西亚发生的大事小情,代表了人民的心声。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汉字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举办年度汉字不仅可以弘扬中华文化,更能集中反映马来西亚人民的心声和诉求,很有意义。他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第二阶段的年度汉字投选中来。据悉,第二阶段评选从即日起到11月19日接受全民投票,2017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在12月10日正式揭晓。

  “转”、“改”、“涨”、“航”、“苦”和“贪”字分别被评为前六届马来西亚年度汉字。(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9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