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华社希望维护社会和谐与宗教自由权利

2017-10-12 15:09:18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日前在吉隆坡召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与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出席华团交流会并发表声明,呼吁维护社会和谐与宗教自由权利。

  交流会于10日举行。各方议决重新启动华团交流会,共商马来西亚华社面对的课题及挑战,寻对策与建议,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呼吁构建和谐社会,同时促请朝野政党政治人物勿玩弄煽动种族课题,凡随意发表不符国情之偏激及敏感言论的任何组织与个人,须被严厉制裁;捍卫国家宪法赋予宗教自由权利,尊重各族信仰。

  在经济方面,声明希望政府在2018年国家财政预算案中降低个人和公司所得税,减轻民众和企业的负担,提高马来西亚企业竞争力。

  在教育方面,声明希望教育部建立完善和透明的华小师资培训与调派制度,并和华教团体密切配合,以一劳永逸解决华小师资的种种问题。

  华团交流会由各主要华人社团轮流召集。本次交流会为今年首次交流会,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召集,一起商讨华社所面对的问题。(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9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