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华公会会长呼吁马来西亚华人团结一致

2017-10-11 16:10:37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呼吁马来西亚华人团结一致,让马华公会在政府中为华人争取更多话语权。

  根据最新统计,在3200万马来西亚人口中,华人占23.4%。廖中莱指出,以目前的政治而言,全国约24%的华裔若能团结一致,给力马华公会,就会超越马来人的选票,马华公会就可以与巫统(马来民族统一机构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简称巫统,为马最大执政党)平起平坐,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伊斯兰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民联”,在2008年大选中重挫由巫统、马华公会等政党组成的国民阵线(简称国阵),不仅获得5个州的执政权,还成功迫使“国阵”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没能在国会下院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席位。而大多数华人由支持马华公会转而支持反对党。

  廖中莱近日在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举行的“马华公会与民同在欢庆中秋”活动上致辞时表示,马来西亚能够保持着优良的多元文化,并拥有自由的教育制度,靠的就是华裔的政治力量。

  他指出,国家的多元化需要确保国家和谐安定发展。而“国阵”的核心理念就是建国以来让人民持续的安居乐业。(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8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