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吉林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马来西亚调研

2017-09-13 14:35:32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吉林农业大学暑期实践团团员向当地民众讲解中国结的制作方法与含义。新华网发 实践团提供。

    新华网吉隆坡9月13日电 为深入学习“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推动青年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吉林农业大学组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日前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实践中,实践团先后走访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马来西亚侨生工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等机构,并以问卷、幻灯片、纪录片的形式进行调研,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馆长吴德芳结合自身经历,向团员介绍了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的历史与现状,指出近年中马合作的发展要点,鼓励青年学生多赴海外开展类似的活动,在拓宽自身视野的同时,也能弘扬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郑和朵云轩艺术馆馆长黄文庆说,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是民心相通的不二法门,他表示有机会愿意同吉林农业大学进一步就中马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做更多交流。

    此外,实践团还前往马来西亚的客运码头,以问卷与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了解到“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改变,并向为受访者赠送由团员亲手制作的中国结。

    实践结束后,团员表示收获很大。刘颖说,这次活动让她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马来西亚本土文化,并加深了团队自身对于中华传统文化与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