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逮捕19名恐怖组织嫌疑人

2017-09-05 21:32:51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9月5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警方5日宣布,在近期的反恐行动中共逮捕19名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嫌疑人。

  马来西亚新任警察总长穆罕默德·菲齐·哈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嫌疑人在警方7月4日到8月30日的一系列反恐行动中落网,其中11人为外籍,8人为马来西亚籍。

  哈伦表示,被捕嫌疑人中有8名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成员。根据情报,他们在与马来西亚本地恐怖组织接触后,曾试图在今年8月30日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以及8月31日的马来西亚国庆日庆典期间发动袭击。

  此外,被捕外籍嫌疑人中有两名马尔代夫人,他们被指利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为中转站,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还有两名伊拉克国籍的嫌疑人疑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南部的领导人。

  活跃在菲律宾南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支持“伊斯兰国”在菲南部建立“据点”,并为之效力。目前,菲军警在南部城市马拉维与反政府武装人员作战已超百日。据悉,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领导人拟召开会议,探讨联合反恐事宜。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1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