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吉隆坡两机场启用中旅客协调处 助中国游客加速通关

2017-09-01 14:29:08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有鉴于赴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加,吉隆坡国际机场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将设立“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以协助中国游客加速通关。

  大马旅游促进局主席萧家伟表示,“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将设立在两个机场的移民局柜台附近,该局将会安排谙中文的志工值班, 以提供中国旅客协助。

  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从8月31日开始运作,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则会在9月1日开始运作。首阶段的运作时间是当地时间每天傍晚7时至凌晨12时,从10月开始的运作时间则会延长,从下午5时至凌晨1时。

  据悉,大马是东南亚首个设立“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的国家,主要目的是协助中国游客加速通关。

  萧家伟透露,中国是大马入境游客最大来源国之一。2017年首3个月,中国游客人数已超过55万人次,旅游高峰期平均一天就有15000名中国游客访马,这个数目在2020预计将会突破300万人次。

  有鉴于此,他希望国内其余国际机场,包括柔佛、马六甲、 槟城、浮罗交怡及亚庇等,也能设立“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

  他也感谢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大马移民局、中国大使馆及马中援助协会的合作,推动这项服务。

  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巴德里山表示,首次赴马的中国游客碍于语言问题,经常在通关时面对一些阻碍,例如不知道通关处、取行李处及接驳电车站在哪里等,随着“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的设立,将让中国游客有更愉快的旅游经验。

  马中援助协会会长林祥才说,站岗的志工目前约有20名,主要是中国学生及本地旅游学院学生,他们事前将接受旅游局的培训,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