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第二届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落幕 中国文化团体受好评

2017-09-01 15:54:15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在“笔墨点染海丝路”中马书法交流会上挥毫。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新华网吉隆坡9月1日电 由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8月31日晚在位于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部大厦举行闭幕典礼,为期一个月的华穗艺术节正式落幕。

    8月31日也是马来西亚独立六十周年国庆日,闭幕典礼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这也与本届华穗艺术节的主题是“扎根六十”相吻合,众多艺术团体和主办方代表一起庆祝马来西亚国庆日。

    本届艺术节节目丰富多彩,文艺演出、展览、光影艺术、民俗、文艺论坛等每天都在精彩上演,让马来西亚人民充分享受了文化艺术带来的震撼。

    除了当地文化团体之外,艺术节还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印度等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其中,中国参与的多个活动受到了主办方和当地市民的热烈好评。

    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主办或联合主办了包括“第二届马中文化艺术论坛”、“中马名家书画邀请展”、“族谱展”、“高仿名画展”和“艺术品鉴定”等多个活动,并邀请到了丁申阳、陈耕、王新循等多位中国著名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参与了论坛。

    中国武汉“龙珠少儿京剧社”也带来了精彩的少儿京剧演出,并与马来西亚的小演员进行了多场文艺交流,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厦门闽南文化研究会也在艺术节期间与马来西亚侨生公会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了《送王船》民俗讲座会,作为中马两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将联合申请“送王船”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4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