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2017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在吉隆坡举行

2017年08月02日 14:00:09 | 来源: 新华网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新华网 发(王大玮 摄)

    新华社吉隆坡8月2日电(王大玮)由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华穗艺术节”1日在吉隆坡举行开幕仪式。

    本届华穗艺术节的主题是“扎根六十”,并以此庆祝马来西亚独立六十周年。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开幕仪式上说,艺术活动具有陶冶情操,美化人生的功能。当年华人祖先来到马来西亚,也把中华传统艺术带了过来,并在这里传承繁衍创新,成就了现在独具特色的南洋华人艺术。

    他说,今年艺术节的主办得到了多个国家的支持与协助,尤其是中国。本届艺术节也将有多位大师级的中国艺术家参与其中,让2017年的华穗艺术节增色不少,也为马中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很重要的贡献。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副总会长、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席周美芬说,今年的华穗艺术节除延续了去年的文艺演出、展览、光影艺术、民俗等环节外,还加入了艺文集市环节。她希望能通过华穗艺术节,团结更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艺术社团,携手推动马来西亚文化艺术水平的不断发展。

    “第二届华穗艺术节”将于今年8月1日到8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67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