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论坛在马六甲举行

2017-07-10 09:46:5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马两国书画家在论坛期间现场挥毫。王大玮摄

    新华网马来西亚马六甲7月10日电 由中国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特质“文化论坛9日在马六甲举行。

    论坛上,来自中马两国的十多位艺术家分别以”文化差异与艺术的共融“、”当代南洋艺术概论“、”中国传统艺术的现代尝试“等为题,深入探讨了中国书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永久名誉会长钟正山说,现代的画家不能完全拘泥于形式和流派,要将现代元素融入自己的创作,让作品能呼吸,能与观众交流,要有现代特质。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表示,艺术家要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与支持,艺术性才能得到更大的释放,艺术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马来西亚著名艺术家谢忝宋说,海外画家首先要继承传统,打好基础,然后要东西结合,融会贯通,相互借鉴,并结合自身生活的环境创作出更有现代特质的作品。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水墨书画展”和”中马艺术名家笔会交流“等活动。(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