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大马机场化妆品及香水畅销

2017-07-05 15:57:54 星期三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大马机场旗下本地机场在今年首5个月零售销售额激增,特别是化妆品及香水最畅销,归功于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仅仅是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今年首5个月的每名乘客销售额增长了9%。

  《星报》引述该公司商业服务高级总经理莫哈末纳兹里指,该部门把今年销售额增长率预测从之前的3.5%,调高至5%。“今年首季免税物品销售中,有30%来自中国乘客。”

  去年,中国游客赴马来西亚人数达210万人,今年预计将增加至300万人。

  莫哈末纳兹里说,以前机场零售销售主要贡献一般是来自大马乘客,但最近中国乘客购买量却激增,主要是因为马来西亚政府积极推广旅游业。

  从零售产品组别来看,2015及2016年最畅销产品是香水、化妆品、香烟、时装,以及酒。“香水及化妆品是最畅销产品组别,因中国强劲购买而带动销售额大增。”

  去年,大马机场旗下本地机场录得21亿令吉零售销售额,其中10亿令吉来自KLIA,而klia2则达7.42亿令吉。另外,莫哈末纳兹里说,大马机场将会推出电子商务,让乘客能够通过应用程式购买免税产品,之后在机场取得有关物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48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