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高校在马来西亚设立仲景学院 培养中医药人才

2017-06-27 11:29:20 星期二  来源: 中新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26日向记者证实,由该校与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在马合作设立的“仲景学院”,目前已对外招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孙可兴当日向记者介绍,在马来西亚设立“仲景学院”是为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中医药事业的共同发展。该院属河南中医药大学海外分校,办学地点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的林登大学学院内。

  刚开办的仲景学院除了在东南亚招生外,还在河南招收中医学和中西医临床医学2个专业,计划招生百余人。前三年在马学习,后两年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本部学习。

  位于中国中部郑州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是内地知名的中医药高校,从创办至今已走过半个多世纪时光。此番在马成立的仲景学院校名,即源于中国古代“医圣”张仲景。

  孙可兴表示,双方教育合作前景广阔。以期把仲景学院建设成为集教学、实训、科研为一体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和东南亚天然药材联合创新研发基地。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两高校将携手发展中医药国际教育,推广中医药国际诊疗服务,开展符合当地医药标准的本土天然药材的科技研发与应用,促进中马传统文化融汇交流。 (记者 董飞)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41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