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蚂蚁金服借道便利店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2017-05-22 19:36:12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5月22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7-Eleven便利店22日宣布,从即日起马来西亚境内的2100多家7-Eleven便利店开始提供支付宝移动支付服务。

  据了解,这项移动支付服务是通过马来西亚本土第三方支付平台MOL完成的,目前主要针对赴马旅游的中国游客。任何有支付宝账户的中国游客在店内购物时只要刷一下付款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这标志着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正式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作为马来西亚7-Eleven便利店和MOL的大股东,马来西亚成功集团主席陈志远当天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这次合作不论对蚂蚁金服和7-Eleven,还是对马来西亚和中国,都是双赢。他说,将努力把支付宝引入更多成功集团旗下商业平台,包括星巴克在马来西亚的门店以及成功集团旗下的酒店和零售商等。

  蚂蚁金服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费金表示,引入支付宝不仅将给中国游客带来极大便利,也将有利于本地商户更好地抓住市场机会和需求。

  3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在马来西亚设立区域物流中心,并与马来西亚政府合作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带动电子商务和中小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赴马中国游客超过210万人次,较前一年上升26%,创下历史新高。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