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空军招募华裔仅6人参加 反应相对冷淡

2017-05-02 14:48:19 星期二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6名出席空军面试的华裔青年获得赞扬。(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6名出席空军面试的华裔青年获得赞扬。(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面试者需量体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面试者需量体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青年依然不热衷于参加军队,是根深蒂固的“好男不当兵”观念作祟,还是嫌弃军人的待遇不高?

  4月30日早在曼绒中华公会举行的马来西亚皇家空军招募非土著空军活动中,吸引了86名青年出席面试,但其中只有6人是华裔。

  多年来极力协助军队招募华裔军人的马来西亚退伍皇家海军协会署理会长林瑰颖,当日早上在现场告诉记者,他对华裔青年的反应感到失望,也不解为何华裔青年依然不愿意加入军队,为国效力。

  他说,今年空军部队在西马的彭亨关丹、吉打亚罗士打及霹雳曼绒举办了3场招募非巫裔空军的活动,吸引到华裔青年,分别是2名、5名及当天早上的6名。

  “我们在3个州举行的3场活动中,只吸引到13名华裔青年出席面试,在扣除第一轮面试的不合格者后,相信能够进入第二轮面试的华裔青年不到10名,这意味着我们在西马三州,连10名华裔青年也招募不到。”

  联办这项活动的曼绒中华公会会长陈修志,也对华裔青年的反应冷淡感到失望。

  他说,事实上如今加入军队的待遇及机会都非常不错,就以这次招募的空军军士为例,只需持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者就能报考,一旦录取,在培训期间可获1564令吉基薪,专业文凭录取者基薪2026令吉,另还享有固定补贴,而且在军队内的受训及继续深造的机会特别多,有朝一日也能从士兵做到将领的位置。

  在当天早上的这项招募活动中,凡18至25岁的大马青年,持有大马教育文凭或专业文凭(需大马教育文凭马来文科及格),健康、视力、听力、体力良好(没有近视或色盲),没有患有哮喘等疾病,以及身高至少162公分,体重至少47.5公斤,身高体重指数(bmi)介于18至25者,皆可参与面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8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