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伊斯兰党党首在国会提交法案谋求扩大伊斯兰法庭权限

2017-04-07 07:42:28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备受马来西亚朝野关注的“1965年回教法庭(刑事权限)法令修正案”(简称355法案),6日由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以私人名义如愿在马来西亚下议院提交。

  哈迪阿旺称,建议修改355法案,以扩大伊斯兰法庭的权限。

  稍早前,执政的国阵政府表示会在国会以政府名义提交355法案,这一动议遭到华社及温和穆斯林的强烈反对。3月29日马来西亚总理兼国阵主席纳吉布宣布,不会在国会以政府名义提交355法案。

  华社忧虑一旦355法案在国会通过,会动摇世俗国家的体制,助长神权国家的建立。

  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表示,在多元国情下,现有的世俗体制和司法制度是不应被改变的国本,也不应被种族化、政治化和复杂化。

  他说,“我们尊重伊斯兰在国家中的地位,但司法上不应出现伊斯兰法庭和民事法庭之间的冲突和矛盾。我们担忧修正案一旦通过和生效,将赋予伊斯兰法庭过高的权限,出现与民事法庭并驾齐驱甚至凌驾民事法庭的局面,如此将扭转建国以来的司法制度和体系”。

  马来西亚21个华社团体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355法案动摇世俗联邦的国本,危害马来西亚立国的道德基础,并种下国家分裂的种子。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依斯迈的儿子道菲当日发表声明称,“今天对马来西亚人民而言是悲伤的一天,因为我国正走向危险的道路”。

  伊斯兰党早前与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组成反对党联盟,在2008年大选中获胜,成功夺得吉兰丹州的政权,但执政后伊斯兰党决意要在吉兰丹州实行伊斯兰法,遭到华社及友党的强烈反对。由于分歧严重,伊斯兰党退出反对党联盟,致使反对党联盟一度解散。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