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2017年经济预期总体看好

2017-04-06 10:23:17 星期四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4日在吉隆坡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报告。报告指出,在内需持续扩张和出口带动下,马来西亚今年经济表现总体看好。

  中华总商会社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席李兴裕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表示,受全国第14届大选在即的影响,政府或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用以拉动国内经济增长,因此,马来西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或将优于上半年。他说,受国内消费需求缓慢扩张和出口不断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全年经济将会保持缓慢增长。

  李兴裕指出,受全球经济不景、马币持续走低、国内经商成本过高、和外劳管制等多重因素的不利影响,预计全年私人投资将会持续放缓。

  报告指出,政府应当在加强基础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私人领域参与投资,以带动经济全面发展。

  报告预测,由于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马来西亚全年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保持在3%至4%之间。(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26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