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努力为来投资的中企献计献策

2017-04-05 10:42:5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六甲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很多人知道但没有来过,来过的大都会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他们对马六甲保持如此完整的中华传统文化都十分惊讶。”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说起马六甲,言谈中充满了自豪感。

  颜天禄说,马六甲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这里东西方文化汇聚,以马六甲河为自然分割线,河对岸是殖民文化,而河这边的老城区却是中华文化的汇聚之地。

  “老城区以鸡场街作为核心,共有两千两百多栋老房子,二十多条街道,老房子都是中国岭南、闽南等南方文化特色建筑,经过百年的沧桑依然屹立,可以说是马六甲的一大特色。”颜天禄说。

  正是这些文化遗产,让马六甲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中国游客来此旅游。据统计,2016年到马六甲旅游的国外游客超过1625万,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最多,超过了100万。

  2015年,马六甲州正式和中国广东省缔结为友好省州。颜天禄介绍:“与广东省结为友好省州后,广东来马六甲旅游的游客增长了30%,而且越来越多的广东企业选择到马六甲投资兴业。”

  他说:“中国企业来到马六甲,带来了很多的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为此,马六甲州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以州首席部长为首的咨询委员会,专门为中资企业解决问题,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运作良好。”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为马六甲州带来的变化,颜天禄说,马六甲州土地面积只有1600多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不足,过去主要依靠旅游业带动州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为马六甲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马六甲州政府也积极配合“一带一路”规划了临海工业园、深水码头等项目,以期待恢复过去的港口枢纽地位。

  对中国企业来马六甲州投资发展的建议,颜天禄说:“中国企业去任何一个国家发展,都必须与当地社会更多沟通交流,如果只跟政府对接,跟当地社会脱节,当他们遇到问题,有时很难解决”。

  他表示:“我作为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很乐意为来马六甲投资的中国企业献计献策,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马六甲州与中国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王大玮 林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