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湖北咸宁茶文化交流和茶产业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7-04-05 09:50:4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湖北咸宁茶文化交流和茶产业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王大玮 摄


茶艺师在推介会上表演茶艺。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4月3日电 2017湖北咸宁茶文化交流和茶产业推介会日前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马来西亚国际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在推介会上说,马来西亚和中国互为区域重要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连续几年稳定在千亿美元水平。湖北咸宁地处中国内陆,与马来西亚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他说,去年,马中两国茶贸易额超过570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1.56人民币),马来西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决定了这里非常适合茶叶种植和储存,他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中国茶企走进马来西亚,与本地企业携手推动两国茶文化和茶产业的不断发展。

    咸宁市市长王远鹤说,这次的推介会是咸宁市第一次以茶为媒在马来西亚举办推介会。他赞扬马来西亚政府鼓励茶文化的发展,让茶文化成为国家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表示,咸宁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进一步密切两地茶产业的交流,让茶文化在马来西亚得到更好的推广。

    本次推介会由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和马来西亚茶叶商会联合举办,咸阳市茶叶企业与马来西亚多家茶企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5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