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朝鲜与马来西亚就朝鲜公民死亡事件达成协议

2017-03-31 00:21:0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3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前排身着紫色西装者)到机场迎接刚刚抵达的先前遭朝鲜禁止离境的马来西亚公民。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平壤3月30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和马来西亚当天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就一名朝鲜公民2月在吉隆坡机场死亡事件达成协议。马方同意将死亡男子遗体送还朝鲜,两国解除针对对方公民的出境禁令。

  声明说,最近朝鲜和马来西亚代表团就解决因朝鲜公民在吉隆坡机场死亡而产生的分歧举行了会谈。鉴于朝鲜提交了死者家人提供的和遗体相关的所有文件,马来西亚同意将遗体送还朝鲜的死者家属。双方同时决定解除对对方公民的禁止出境措施,并保证本国领土内对方公民的安全。

  3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左)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0日发表声明证实,先前遭朝鲜禁止离境的9名马来西亚公民已经获准离境;作为回应,马来西亚将允许在马朝鲜公民离境并交还一名在马来西亚死亡朝鲜公民的遗体。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此后,朝马双方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双方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大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