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宣布解除朝鲜公民离境禁令

2017-03-30 22:46:3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3月30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0日说,先前遭朝鲜禁止离境的9名马来西亚公民已经获准离境;作为回应,马来西亚将允许在马朝鲜公民离境并交还一名在马来西亚死亡朝鲜公民的遗体。

  纳吉布在一份声明中说,9名马来西亚公民已经于30日晚离开平壤,将于31日一早抵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现在将允许朝鲜公民离开马来西亚。另外,在完成对死亡朝鲜人的尸检以及获得家属致信要求将遗体送还朝鲜之后,法医已经同意交还遗体。

  纳吉布还在声明中表示,警方将继续调查这一桩发生在马来西亚的罪行,他已经要求警方采取所有可行措施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医途中身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3月15日表示,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遇袭身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

  事发后,马朝双方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大使。本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鲜大使馆,暂时禁止朝鲜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随后,马方也以禁止境内所有朝鲜公民离境作为回应。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72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