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通过壁画推广华人美食文化

2017-03-24 20:14:5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盛发肉骨茶第三代传人李传德(左1)向顾客介绍肉骨茶的起源。新华网发 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3月24日电(王大玮)在马来西亚港口城市巴生市,由多名志愿者联合策划的《巴生因你而美丽》肉骨茶壁画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推广当地的华人美食文化。

  《巴生因你而美丽》肉骨茶壁画位于巴生市老字号“盛发肉骨茶”店外,由当地画家林资深和书法家赖全合合作完成,马来西亚历史学家陈良整理文献。此幅壁画以“巴生肉骨茶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用写实画风和传统书法介绍了肉骨茶的起源与发展。

  盛发肉骨茶第三代传人李传德说,他的爷爷李文地70多年前在巴生卖肉骨汤,人称“肉骨地”,因为在福建话中,“地”与“茶”发音相似,所以很多人便称其为“肉骨茶”。后来,李文地就挂起“德地”的招聘买起肉骨茶了,从此,一道南洋美食传开出来,香溢全马。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赖贞瑝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天的巴生市居民对于艺术文化的喜爱和鉴赏水平也在逐步提高。通过壁画的形式介绍南洋特色,既可以美化家园,也可以推广华人传统的美食文化,可谓一举多得。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7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