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华人小贩推出梅酱肉面 创意风味受欢迎

2017-03-23 10:19:17 星期四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梅酱肉面(右)口味偏甜,配上自制的水饺,则齿颊留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梅酱肉面(右)口味偏甜,配上自制的水饺,则齿颊留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2005年适逢新加坡经济不景气,在邻国当货舱管理员的马来西亚华人杨有兴回到古城老家,接下母亲从事50年熟食小贩的衣钵。接手母亲的熟食生意后,杨有兴把耳熟能详的云吞面改良成了“梅酱肉面”。他用炖汤配料的猪软骨取代叉烧,带咸的云吞面黑酱油则被偏甜的酸梅酱取代,构成一道风味十足的美食。

  他指出,原来梅酱肉面的前身是“酸梅肉面”,但因字面上的“酸”字,让人误以为面带酸,实际并非如此,因此他索性把名字给换了。

杨有兴回流古城,接掌母亲做了50年的小贩衣钵,自己做生意开创出一片天。(

    杨有兴回到古城,接手母亲做了50年的小贩衣钵,自己做生意开创出一片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自五年前在餐馆推出“梅酱肉面”后,约七成食客反响不错。杨有兴自认这创新之举在当地并不多见,他还顺势将“梅酱肉面”作为餐馆的主打风味美食推出,在当地打响了名声。(谢仲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63261